44118太阳成城集团欢迎您!
学院开展“铸绿筑梦 树木树人”植树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4-03-13     阅读次数:16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广大师生绿色环保意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3月12日,学院结合学科特色,开展“铸绿筑梦 树木树人”植树节系列活动

推动绿色行动与劳动教育相结合。3月12日植树节来临之际,学院与江西农业大学附属中学联合举办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由陈伏生院长进行指导,现场开展实践教学,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动手,分工协作,将树苗全部栽种完成,为春光明媚的三月增添了一抹盎然的绿意,以实际行动践行林业学子的责任担当。



推动绿色理念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课程思政教育,加强学生生态环保理念的培养,利用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宣传橱窗等阵地大力开展绿色理念的宣传。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生态环保科普讲座,大力弘扬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文明新风,筑牢学生绿色环保理念。后期在与生态环保相关的重大节庆纪念日中,学院将有针对性地开展“我们的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将绿色理念与思政教育相结合。

推动绿色宣传与文明养成相结合。红色赣鄱,绿色崛起是新时代的江西名片,为引导广大林业学子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担负起强农兴农的使命,学院设计制作绿色环保宣传册、宣传展板等物品进行展览,共同签署环保倡议书,引导学生成为绿色环保的宣传员,以实际行动讲好绿色故事。

本次“铸绿筑梦 树木树人”植树节系列活动的召开既夯实了学生的专业基础,又传递了绿色环保的理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广大学子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在生态文明建设的道路上不断奋进,谱写江农学子的青春篇章。

(供稿:蒋丹  审核:刘彩云 刘纯青